ALL 國際新知

  • Meta監督委員會審查人工智慧製作名人色情內容之處理
    本報導敘述Meta Platforms 監督委員會目前正在審查該公司對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流傳的兩張人工智慧生成的女性名人露骨色情圖片的處理方式。本篇報導講述AI進步所帶來的挑戰,而AI可以創造出與真實的人類創建的內容難以區分的捏造內容,這需要採取相關的法律以及政策方針來改善、避免AI捏造、偽造等問題。些許產業則主張立法將「深度造假」行為定義為刑事犯罪,並要求科技公司防止對產品的濫用。
    Meta監督委員會審查人工智慧製作名人色情內容之處理
  • 美歐AI管制之動向
    美歐雙方舉辦的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 TTC)於2021/9/29在匹茲堡召開首次會議,內容包括雙方官員承諾要共同處理一系列技術與貿易問題,以確保半導體晶片供應、並抗衡中國的主導地位,會議中也將AI管制議題列入其中,包括開發和實施能加強隱私保護的AI,及未來將就AI如何影響全球貿易展開共同研究。
    美歐AI管制之動向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第一個人工智慧倫理全球協議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秘書長阿祖萊在11/25宣布,193個成員國一致通過一項人工智慧倫理全球協議。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第一個人工智慧倫理全球協議
  • 全球第一個數位經濟合作國際協定──「數位經濟夥伴關係協定」(DEPA)概述
    紐西蘭、智利和新加坡在2020年6月12日簽署了「數位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該協定為全球第一個與數位經濟合作相關的國際協定,並於2021年1月7日在紐西蘭和新加坡開始生效。智利總統皮涅拉也於日前簽署並頒布數位經濟夥伴協定法案,其將於11月23日在智利正式生效。
    全球第一個數位經濟合作國際協定──「數位經濟夥伴關係協定」(DEPA)概述
  • 英國美國與加拿大的監管機關 共同發布10項機器學習醫材的指導原則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加拿大衛生部與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共同發布了10項指導原則,為良好的機器學習規範發展提供參考。這些指導原則將促進安全有效及高品質的AI醫材之使用。
    英國美國與加拿大的監管機關 共同發布10項機器學習醫材的指導原則
  • 華爾街日報指出FB打擊仇恨言論的AI 並未達到其宣稱的功效
    Facebook公司的高層長期以來一直表示,AI能解決該公司目前所存在的問題,將其所認定的仇恨言論、暴力行為和未成年使用者排除在該公司的社交平台之外。
    華爾街日報指出FB打擊仇恨言論的AI 並未達到其宣稱的功效
  • 使用人工智慧來輔助醫療照護決策—給社會大眾的指南(4)
    由韓國政府於1971年所設立的韓國高等科學技術學院中的韓國第四次工業革命政策中心,在8月份時發布了《 使用人工智慧來輔助醫療照護決策──給社會大眾的指南》。透過裡面提出的幾個問題,可以幫助社會大眾更了解AI,使AI應用的推行能更為順利,造福社會。以下翻譯自該指南。
    使用人工智慧來輔助醫療照護決策—給社會大眾的指南(4)
  • 使用人工智慧來輔助醫療照護決策—給社會大眾的指南(3)
    由韓國政府於1971年所設立的韓國高等科學技術學院中的韓國第四次工業革命政策中心,在8月份時發布了《 使用人工智慧來輔助醫療照護決策──給社會大眾的指南》。透過裡面提出的幾個問題,可以幫助社會大眾更了解AI,使AI應用的推行能更為順利,造福社會。以下翻譯自該指南。
    使用人工智慧來輔助醫療照護決策—給社會大眾的指南(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