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 吳奕軍

  • AI徵才:人類首次試圖討好AI的焦慮情境?
    AI面試,現今在美國大企業似乎蔚為風潮,諸如飯店、零售、金融等領域AI都提供了面試的替代選擇。這究竟是煞有其事,或者只是AI泡沫的前兆?HireVue/Vera/Mya,有名字的AI伴隨著人力網站的專業報告如雨後春筍冒出,但企業運用AI面試的現況究竟是一路暢通,或者暗潮洶湧?
    AI徵才:人類首次試圖討好AI的焦慮情境?
  • 外送平台是承攬或雇傭?或是新型態工作?
    科技引發的零工經濟讓人們趨之若鶩奔騎上機車,奔向食品外送平台,但於此同時法規對於事實的認定,與對勞工的保護是否以相同速度跟上?問題從來都是複雜的,外送員的悲劇有賴產業與政策更多的溝通。
    外送平台是承攬或雇傭?或是新型態工作?
  • 從香港反送中關注智慧路燈的問題與機會
    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至今,引發多重人權議題,其中更從智慧燈柱引發對港人隱私監控疑慮。智慧路燈作為智慧城市的骨幹,提供照明、探測天氣、路況、能見度、空氣品質等等功能,然而如何克服隱私疑慮?誰有權成為智慧路燈的心臟?才是你我更應該檢驗的問題。
    從香港反送中關注智慧路燈的問題與機會
  • 中國學童測試「金箍咒」?
    美國杜克大學法學教授法拉哈尼指出:「大腦是自由思想天馬行空、容許異議的安全之處,然而我們正在沒有任何保護之下,逐漸跨越這隱私的最後防線。」中國AI(人工智慧)科技迅速發展,並且在中共當局的鼓勵與默許下積極滲透社會日常生活以及各級校園,包括臉孔辨識監視甚至步態辨識技術。
    中國學童測試「金箍咒」?
  • 惡血警世錄—遊走科技、倫理、法律之間的「發明家」
    當科技催下油門,到底是締造激勵人心的輝煌,或揚起不堪入目的塵埃?惡血事件的荒謬被寫進書裡,現更被搬上大螢幕。不管你是新創者、投資者或者是旁觀者,這場科技、法律、倫理、商業的大戲都與你息息相關。
    惡血警世錄—遊走科技、倫理、法律之間的「發明家」
  • TESLA
    超越AI技術,特斯拉更應重視信任危機
    除了AI技術,特斯拉或許有更大問題。屏除在8月發生的自家車失事事件,特斯拉的虧損與共同創辦人的離去也讓市場對特斯拉失去信心。作為自駕車界的先驅與獨當一面的英才,伊隆馬斯克在自駕車的體驗與設計上的確有獨到之處,然而這依然不足以拯救特斯拉免於更重大的信任危機。
    超越AI技術,特斯拉更應重視信任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