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LI News

  • 美國司法小組正在努力解決如何監管人工智慧產生的證據
    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聽證會上,美國聯邦司法小組試圖決定是否以及如何制定規則,以確保法院能夠驗證和確保人工智慧生成的審判證據的真實性和可靠性。雖然許多與會者對AI被用於操縱影片和圖像並創建可能影響審判的「深度偽造」表示擔憂,但最終小組未能就一項AI相關提案達成共識。一些法官質疑現有的法則是否足以確保證據的可靠性,並指出目前法官很少被要求排除AI生成的證據。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在去年的年度報告中提到了人工智慧對訴訟的潛在益處,但也表示司法應該考慮其在訴訟中的適當用途。這次聽證會反映了司法界對於如何應對AI生成證據的擔憂,並且顯示了確保司法系統在這一新興技術面前的適應和反應的重要性。
    美國司法小組正在努力解決如何監管人工智慧產生的證據
  • Meta監督委員會審查人工智慧製作名人色情內容之處理
    本報導敘述Meta Platforms 監督委員會目前正在審查該公司對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流傳的兩張人工智慧生成的女性名人露骨色情圖片的處理方式。本篇報導講述AI進步所帶來的挑戰,而AI可以創造出與真實的人類創建的內容難以區分的捏造內容,這需要採取相關的法律以及政策方針來改善、避免AI捏造、偽造等問題。些許產業則主張立法將「深度造假」行為定義為刑事犯罪,並要求科技公司防止對產品的濫用。
    Meta監督委員會審查人工智慧製作名人色情內容之處理
  • 世界首例—南非專利局將AI列為專利發明人 澳洲法院亦作出相同裁定
    南非專利局將AI系統DABUS列為一項食品容器的專利發明人,而AI的所有者Stephen Thaler則獲得其專利權,南非成為全球第一個將AI當作發明人的國家。
    世界首例—南非專利局將AI列為專利發明人 澳洲法院亦作出相同裁定
  • 紐約市新的生物辨識隱私法開始生效
    一項新的生物辨識隱私法於2021年7月9日在紐約市開始生效,對企業蒐集客戶的生物辨識資料施加新的限制。
    紐約市新的生物辨識隱私法開始生效
  • 美國政府責任署發布聯邦機關AI責任框架
    美國政府責任署於2021年6月30日發布了聯邦機關AI責任框架,以確保AI在包含交通、醫療照護、教育、金融、國防、網路安全等多個部門的應用上,能達到負責任、公平、可追溯、可靠和可治理的。
    美國政府責任署發布聯邦機關AI責任框架
  •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計畫禁止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通過設備認證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於2021年6月17日投票一致通過一項計畫。禁止批准華為和中興等被視為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公司,所製造之設備在美國電信網路中使用。根據此次投票擬議的規範,FCC還可以撤銷先前頒發給中國公司的設備許可。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計畫禁止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通過設備認證
  • WHO發布AI醫療照護領域之六項指導原則
    ​​​​​​​WHO於2021年6月28日發布「人工智慧於醫療領域的倫理與治理」指南,其中概述了AI在醫療照護領域的六個關鍵倫理原則。20位專家花費2年的時間制訂該指南,成為第一份醫療照護領域的AI倫理共識報告。
    WHO發布AI醫療照護領域之六項指導原則
  • 美國國會提出遠距醫療系列法案 建立5000萬美元的虛擬健康試行計畫
    當COVID-19大流行導致封城與停工時,相關醫療服務的需求卻依然存在,如何讓病患在無法當面就診的情況下,獲得醫療照護是一大挑戰。美國政府迅速地擴大遠距醫療的應用範圍,藉以解決此問題。
    美國國會提出遠距醫療系列法案 建立5000萬美元的虛擬健康試行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