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LI News

  • 歐盟準備推行數位健康證書 取消各成員國間的旅行禁令
    今年5月底,歐洲議會與理事會達成共識,準備立法強制所有成員國使用COVID數位健康證書(EUDCC),預計於7月1日前完成相關的配套措施。
    歐盟準備推行數位健康證書 取消各成員國間的旅行禁令
  • 拜登總統簽署行政命令 以加強美國網路安全
    2021年5月12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以加強聯邦政府系統和資料的網路安全,並表示需要透過大量投資,來保護重要機構免受現代網路威脅。
    拜登總統簽署行政命令 以加強美國網路安全
  •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致力於減少AI演算法所產生的歧視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企業「如何使用人工智慧」提供相關建議,以追求公平、公正與真實性,減少公司在使用AI上所產生的偏見。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致力於減少AI演算法所產生的歧視
  • 歐洲執委會發布《人工智慧管理法草案》,提交歐洲議會審議
    2021年4月21日,歐洲執委會公布了《人工智慧管理法草案》,該草案意在建立一個以人為本的管制模式,鼓勵開發和採用安全、可信賴且符合倫理的AI,藉此保護歐盟人民的基本權利並提高AI的競爭力。
    歐洲執委會發布《人工智慧管理法草案》,提交歐洲議會審議
  • 英國新監管機關—數位市場部開始運作 制定科技巨頭的行為準則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成立數位市場部門(簡稱DMU),其主要職責在規範網路市場及監管包括Google、Apple、Facebook在內等科技平台,使消費者對於其資料擁有更多選擇及控制權,促進網路競爭與對不公之事進行制裁。
    英國新監管機關—數位市場部開始運作 制定科技巨頭的行為準則
  • 美國將透過關稅對奧地利、印度和義大利進行數位稅之報復
    奧地利、印度及義大利於今年對美國Facebook、Google等大型網路公司開徵數位稅,據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已對這三個國家展開調查,並可能在結果出爐後對其祭出報復性關稅,請參閱本報導介紹。
    美國將透過關稅對奧地利、印度和義大利進行數位稅之報復
  • 拜登當選後—美國與歐盟之間的科技新局面
    川普總統所主導的中國5G技術禁令,歐洲法院宣布與美國間的隱私盾(privacy shield)原則無效,以及歐洲計畫徵收數位稅,都為歐美間的關係增添了危機。新的拜登政府將為數位政策領域帶來什麼,而其又將如何影響與歐盟間的關係?請參閱本周介紹。
    拜登當選後—美國與歐盟之間的科技新局面
  • 2020年大選迎來新加州隱私權法案(CPRA,又名CCPA 2.0)
    經過投票,加州居民通過了24號提案,即加州隱私權法案,其中,約有56%的民眾投了贊成票。CPRA透過擴大個人權利、引入新的GDPR式治理措施及建立新的執法機關等方式,對加州消費者隱私保護法進行了重大修訂。CPRA的法律效力將從2023年1月1日正式生效。
    2020年大選迎來新加州隱私權法案(CPRA,又名CCPA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