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國際新知

  •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計畫禁止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通過設備認證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於2021年6月17日投票一致通過一項計畫。禁止批准華為和中興等被視為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公司,所製造之設備在美國電信網路中使用。根據此次投票擬議的規範,FCC還可以撤銷先前頒發給中國公司的設備許可。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計畫禁止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通過設備認證
  • WHO發布AI醫療照護領域之六項指導原則
    ​​​​​​​WHO於2021年6月28日發布「人工智慧於醫療領域的倫理與治理」指南,其中概述了AI在醫療照護領域的六個關鍵倫理原則。20位專家花費2年的時間制訂該指南,成為第一份醫療照護領域的AI倫理共識報告。
    WHO發布AI醫療照護領域之六項指導原則
  • 以色列發動第一場AI戰爭 其背後所帶來的隱憂
    在5月初時,因土地的問題以色列的猶太人與巴勒斯坦人雙方間爆發激烈的衝突。到了5月10日伊斯蘭組織哈馬斯開始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以色列軍方隨即進行反擊,展開了圍牆守護者行動(Operation Guardian of the Walls)。
    以色列發動第一場AI戰爭 其背後所帶來的隱憂
  • 美國國會提出遠距醫療系列法案 建立5000萬美元的虛擬健康試行計畫
    當COVID-19大流行導致封城與停工時,相關醫療服務的需求卻依然存在,如何讓病患在無法當面就診的情況下,獲得醫療照護是一大挑戰。美國政府迅速地擴大遠距醫療的應用範圍,藉以解決此問題。
    美國國會提出遠距醫療系列法案 建立5000萬美元的虛擬健康試行計畫
  • 歐盟將推出數位錢包 以進行身分認證
    2021年6月3日,歐洲執委會提出一個關於歐洲數位身分(European Digital Identity)的框架,建議創建名為「數位錢包」(digital wallet)的身分認證,可以在27個歐盟成員國間使用,用來訪問公共服務或是儲存文件。
    歐盟將推出數位錢包 以進行身分認證
  • 美國供應鏈計畫與台灣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美國白宮在6月8號發布了一份強化供應鏈報告,宣布成立特別工作小組,以解決供應鏈中斷的問題,而該小組將由農業部部長、商務部部長、運輸部部長所領導。該份報告是依據拜登總統於2月份時簽署的行政命令,在100天內對供應鏈進行審查所產出的結果,其鎖定藥品、半導體晶片、大容量電池、關鍵礦物等4個關鍵部分進行研究。美國將把供應鏈從其競爭對手轉向其國際盟友,並打擊不公平的國際貿易行為,加強與盟友間的貿易關係及供應鏈彈性。
    美國供應鏈計畫與台灣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 美國參議院通過《美國創新及競爭法》 以對抗中國野心
    2021年6月8日美國參議院通過《美國創新及競爭法》,此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工業法案之一,用以確保美國在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並保持與中國間的競爭力。其後將送交眾議院審議,拜登總統表示若眾議院通過後,他會盡快將其簽署為法律。而該法案亦反映了美國立法者,對於對抗北京經濟與軍事擴張之立法的支持。
    美國參議院通過《美國創新及競爭法》 以對抗中國野心
  • AI軟體醫材法規監管立法脈動
    AI設備在醫療領域的應用一直處於監管的灰色地帶。在2021年的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上,專家表示透明度是確保AI工具能按照預期完成工作的關鍵。為了讓臨床醫師評估AI工具是否值得信賴,該工具需要有足夠的透明度讓醫師了解其運作方式。
    AI軟體醫材法規監管立法脈動